画室

  英法可能也许应该会有微量德意,无脑意识流,毫无逻辑,也许可能是普设,剧情混乱,人物关系离谱,我也不知道他们经历过什么,自行脑补,谢谢,如中途感到不适,请立即退出,快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如果雷到你,我很抱歉,但你活该,如果创到你,那太好了,我就是出来报复社会的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法正在河边绘画,他妹妹贞德(收养,无血缘关系)在旁边叽叽喳喳的和他说着,最近这里发生的事情,不论大事小事,贞德一清二楚,法只是默默听着

  贞德此时也不过高中女孩之间的快乐也不过是课间的八卦罢了,见自家哥哥一直在画画,贞德想到了最近同学说的画肖像的人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想到那死对头得意的神情,贞德撇了撇嘴,开始撒娇“哥,你给我画一幅肖像画嘛”结果法却头也不抬的拒绝了“我只画风景画”贞德不信“阁楼里的那么多肖像画,画的栩栩如生,还都是同一个人,我们家就你会画画,除了你还有谁?”

  听到阁楼的话,法头忽的刺痛,有些朦胧的东西在眼前闪过

  再睁开眼就是父母淡定的表情,法摇了摇头,父母叹了口气

  以前法是一个活泼开朗阳光的少年,热爱画画,喜欢美好的事物,喜欢用画笔记录下来的事情,听身边的人说以前的他有很多朋友,但这一切都变了,那是一场灾难,没人知道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,只知道从那以后,法开始变得沉默寡言,并且渐渐忘记了以前的人和事,开始排斥提起从前,于是他们搬到了这个小镇,法,仍然在画画,画画似乎成了他唯一,但从那以后,他再也不画肖像,在他的笔下,风景动物栩栩如生,但他就是不愿意画肖像

  看着妹妹羡慕的眼神,法决定去请那位画家为贞德画一幅肖像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画家每天只在咖啡厅出现,由于最近小镇姑娘间流行这家伙的画,咖啡厅常有偷看的女孩

  趁贞德上学,法前往咖啡厅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途中他遇见了意,意是法来小镇前的朋友,是一名流浪画家,虽然自称流浪但其实只离开小镇三年便回来了,第一次见他是在贵族艺术学院,他们互相赞美对方的作品

  法经历那事记忆有些模糊,只隐约记得对方是善意的

  他们的再次相遇是在小镇的画展,想到画展,法笑着打招呼:“今天怎么没陪着你家那位?”

  意抱着法手:“出来买颜料,对了,过两月画展有一批风景画,我有几个位置,你知道我人物好,风景就有点…,所以,德让我问问你愿不愿意参加”

  德,意的男友,画展馆馆长,说来有趣,当初他们一起考艺术学院美术,结果德落榜了,在意劝说下回小镇开了这家画展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对于这机会法自然不放过,德绘画虽没法意二人好,但有商业头脑,又有艺术细胞,能让他认可不是件易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与意告别后法找到那位咖啡厅里的画家,他坐下,对面的人递来一杯茶:“我只为有缘人画像”

  法看着那人,燕尾服,手杖,高礼帽,仿佛对方不是在咖啡厅而是舞会,心中嘀咕品味一般,白瞎了这好皮囊:“我想让您为我妹妹画一幅肖像”

  英嘴角上扬:“我与公子有缘,不如在下现在为公子画像,也让公子心中有数”

  法蹙眉但想到意平日做风,便答应了

  英将手套脱下,伸向法:“请见谅,失礼了”

  法才发现英眼睛的特殊

  

  英的手在法脸上各处拂过,右手微微颤抖,这是他朝思暮想的人,这张脸曾在无数午夜时分出现在他梦中,现在虽服用了药,却已将它烂熟于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法有些不适,来小镇后除了家人和意还没人与自己有这种肢体接触

  他看着零散几个喝咖啡的人,开口:“可否换个地方”

英手一顿,他将画板收起:“当然,楼上便是我的画室,劳烦您将我推上去,谢谢”

  噢,上帝,这家伙居然让服务员推来了轮椅

  

  到了二楼,英却没立即为法作画,他指着角落的一扇门:“我要准备一会,您可在那参观”说完便留下法一人在里面,将门关了

  

  法推开门,发现这是满屋的肖像画,素描,油画每幅栩栩如生

  他欣赏着,发现有些画被黑幕盖住,想着可能是还未画完便没在意

  他越看越熟悉,这画风意与阁楼上的如出一辙,还没想出一二门开了,法回头却撞进一人怀中,他看着面前的人不明所以,英在他耳边轻笑,将那几幅画的黑幕掀开,竟每幅都是自己,法腿一软,跌入 那人怀中

  英的话仿佛从天边传来:“亲爱的,你太美了,你知道吗,我想你想得快疯了,你不该轻信陌生人,亲爱的,我抓住你了…” (自主规划)😏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两月后,画展上,法拉着意欣赏着大师们的画作,德和英走在后面

  德看着不远处的两人开口:“决定好了”

  “决定了”

  “他原谅你了吗”

  “日子还长,有的是时间弥补”

  “决定了就不要再放手了,毕竟…”

  “我明白,他是独一无二的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也不知道写了什么,分三次写的,可能很奇怪,因为的确很奇怪,这本是个唯美,浪漫的伤痛文学,结果…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3 )

© 冤种苏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